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会工作 >> 正文

浙江外国语学院工会2011年工作要点

[发布者]:校工会  [发表时间]:2011-03-03  [来源]:  [浏览次数]:
 

  2011年是我校“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校工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在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工会职能,团结和动员广大教职工为加快学校特色发展作出新贡献。

      1.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华全国总工会十五大精神、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更好地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当好主力军,建功“十二五”。

      2.结合学校实际,修订我校《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和《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筹备并召开学校一届二次教代会,做好教代会提案征集处理及有关会务工作。

      3.加强教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开展学习型工会活动,努力营造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良好环境,促进教职工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的全面提升。协同教务、人事等部门继续组织开展教师教学技能比赛活动。

      4.完善教职工协会组织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职工文体活动。继续举办排球比赛、体育文化节等活动,进一步做好教授、女教工、青年教工联谊工作。围绕建党九十周年主题,举办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职工合唱节暨合唱比赛和教职工个人才艺比赛,认真搞好宣传庆祝活动。

      5.进一步做好送温暖工作,坚持“五必访”(教职工结婚生育、生病住院、家有丧事、特殊困难和光荣退休等必访)制度,组织好2011年教职工体检,努力为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

      6.完成二级教代会、分工会换届工作,推进二级教代会、二级工会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开展“教工小家”建设活动,进一步发挥二级教代会、二级工会在学校建设中的作用。

      7.加强工会干部培训和组织建设,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水平。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要求和各项措施,切实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经费,严格工会资产管理。完善工会网站建设。

      8.主要活动安排

 

三月份:庆祝“三八”节活动

——由工会女职委等具体负责

四月份:春游(登山)活动

——由各分工会具体负责

教授联谊活动

——由工会办公室、教科部等具体负责

教工软排比赛

——由工会体育部等具体负责

五月份:校一届二次教代会

——由工会办公室等具体负责

六月份:青年教工教学技能比赛

——由工会教科部、青工委等具体负责

教工合唱比赛

——由工会文艺部、青工委等具体负责

九月份:庆祝教师节

——由工会办公室、教科部等具体负责

十月份:体育文化节

——由工会体育部、青工委等具体负责

十一月份:秋游(登山)活动

——由各分工会具体负责

十二月份:教职工个人才艺比赛

——由工会文艺部、青工委等具体负责

慰问、总结评比等

——由工会办公室等具体负责

 

                                             浙江外国语学院工会

                                                   二〇一一年三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