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会工作 >> 正文

浙江外国语学院工会2012年工作要点

[发布者]:校工会  [发表时间]:2012-03-02  [来源]:  [浏览次数]:
浙江外国语学院工会2012年工作要点
 
      2012年校工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在校党委和省教育工会的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围绕学校“十二五”改革、发展大局和2012年中心工作,切实履行工会职能,充分发挥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团结和动员广大教职工,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一)完善民主管理制度,推进民主政治建设
坚持和完善学校教代会制度。认真学习贯彻教育部《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2011年第32号令),进一步推进校院两级教代会制度的规范化建设。认真做好校一届三次教代会有关筹备工作。
    (二)深入开展建功立业活动,提升教职工队伍素质
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开展各种形式的师德风尚教育活动。通过评选表彰“三育人”和师德先进等活动,促进教职工队伍政治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的提高。
继续开展校院两级教学技能竞赛活动,选拔教学技能比赛选手参加全省教育系统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
创新女职工组织的工作和活动方式,充分发挥女职工组织在提素质、立新功、展风采中的作用。
    (三)推进职工之家建设,增强基层工会活力
积极推动二级单位建设职工小家活动。丰富和完善“建家”达标升级考核内容,完善考评机制。开展评家活动,促进建家工作的深入开展。
    (四)健全维权帮扶机制,努力为教职工办实事
努力拓展源头参与渠道,积极主动参与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的改革方案和规章制度的制定,主动依法科学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
各级工会干部要成为教职工急难之事的第一知情人和第一帮扶者,坚持“五必访”制度,努力为教职工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扎实开展送温暖和帮扶活动。
关心教职工身心健康,坚持定期组织教职工健康体检。
    (五)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活跃教职工文化生活
提倡鼓励二级工会、工会小组开展范围更广、层次更多、方式灵活、内容丰富、特色鲜明、有益教职工身心健康的群众性文艺体育活动,活跃教职工业余文化娱乐生活。促进部门之间和教职工之间的交流、融合、和谐,推动工会工作科学健康发展。校工会将协同有关方面继续举办体育文化节、教职工软式排球赛等全校性活动,积极支持各类协会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
    (六)努力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整体工作水平
进一步健全工会组织机构、完善有关工作制度,切实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通过举办各种形式的培训班,加强工会专兼职干部的政治业务学习,不断提升干部的思想素质、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注重开展调查研究,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教职工关心的问题开展调研,促进理论探讨和工作创新。加大工会工作的宣传力度,办好工会网站建设,做好工会财务、信息、档案管理等基础工作。
    (七)主要活动安排
     三月份: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工会女职委)
     四月份:春游活动(二级工会)
                 教授联谊活动(工会办公室、教科部)
     五月份:教工软排比赛(工会体育部)
     六月份:校一届三次教代会筹备(工会办公室)
                  青年教工教学技能比赛(工会教科部、青工委)
    九月份:庆祝教师节活动(工会办公室、教科部)
                 教职工才艺比赛(工会文艺部、青工委)
    十月份:体育文化节(工会体育部、青工委)
    十一月份:秋游活动(二级工会)
    十二月份:慰问、总结评比等(工会办公室)
 
浙江外国语学院工会       
2012年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