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我校第九届运动会暨体育艺术文化节隆重举行

[发布者]:校工会  [发表时间]:2018-11-05  [来源]:  [浏览次数]:
    秋风飒爽,红旗飘扬,11月1日上午,浙江外国语学院第九届运动会暨体育艺术文化节在校体育场拉开帷幕。浙外师生们早早地来到运动场,精神抖擞、整装待发。
    校党委书记宣勇,校纪委书记陆爱华,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曹仁清,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环宙,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沈钢等班子成员出席开幕式。曹仁清主持开幕式。

    宣勇在开幕词中强调,要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指出,做好体育工作,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培养高素质国际化应用人才、开创体育工作新局面、为体育强国建设作出新贡献所肩负的重要使命担当。
    近年来,学校积极参与体育强国建设,致力于打造民族传统体育特色,体育育人工作取得长足发展,校健美操队、武术队、田径队、龙舟队等在各类比赛中都取得佳绩。全校师生体育锻炼意识不断增强,学校体育工作呈现出新面貌。“此次运动会,是对全校师生体育运动水平的一次检阅,也是全校体育教学课的一次公开展示,更是浙外精神风貌、校园文化的一次集中展演。”
    宣勇希望全体运动员秉承卓越理念,弘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争创优异成绩;希望全体裁判员文明、公正、公平裁判;更希望全校师生员工以运动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健康意识,磨砺精神品格,敢于拼搏,不懈进取,助力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助力中华体育强国梦的实现,助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
    随后,中文学院丁慧蓉同学代表全体运动员宣誓;体育教研部项铖老师代表全体裁判员宣誓。
    入场式上,学校各部门、各学院代表队,用独具特色的体育文化展示给大家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或传统,或现代,或东西交融,或中外荟萃,以蓬勃的面貌、国际化的元素彰显外语外贸类院校的英姿和风采。还有吸人眼球的传统体育表演赢来观众阵阵喝彩。精彩的舞狮、琵琶演奏、剑术表演以及刚柔并济的太极拳比赛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奥妙;活力四射的《卡路里》街舞表演、健美操比赛展示了浙外人的青春与热情。
    开幕式后,宣勇等校党政领导班子带领全校教职工开展了健步走比赛,以实际行动支持学校体育工作,倡导体育精神。

    接下来,10个学生代表队和18个教职工代表队近5000人次将参加29个项目的角逐。最终,教工组前三名由机关、继教学院、图书馆代表队包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