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浙江外国语学院举办工会干部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开创新时代工会工作新局面专题培训班

[发布者]:校工会  [发表时间]:2018-11-1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的理解把握,推动工会工作,近日,校工会在南京举办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专题培训班。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委员会)委员、经审委委员,各二级分工会正(副)主席近30多位工会干部参加了培训,部分总支(直支)书记应邀参加。
    开展工会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专题培训,既是贯彻落实上级工会有关部署的一次具体措施,也是开创新时代学校工会新局面,建设高素质工会干部队伍的现实需要。为办好此次专题培训,校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委员会)集体审定培训方案。
    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沈钢作动员讲话,要求工会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以立德树人、促进学校特色发展为主线,以民主管理、服务教工为重点,以工会改革为动力,坚持“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着力提升教育品质”工作主基调,努力把服务教职工工作做得更细致更贴心,让教职工真正感受到工会是教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
   根据培训安排,培训邀请江苏省总工会干部学校的朱超教授,做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工会十七大精神,全面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报告;组织参观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雨花台、近代史博物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了工会工作有关制度的学习,并就工会年底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