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以赛促“金课” “青椒”展风采——校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6-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推动课堂教学创新、打造浙外金课,提高我校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学校举办了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校长洪岗,副校长柴改英等领导给予本次竞赛高度重视和支持,并亲临现场观摩指导。
  
本次竞赛从4月开始,经过院级初赛选拔,最终38位青年教师从200多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校级决赛。决赛根据不同的教学内容和形式分为课堂教学组、混合式教学组和思想政治教学组,参赛资料由教学大纲、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四部分组成。
  
决赛现场,青年教师们的课堂教学围绕科学严谨的教学大纲和独居匠心的教学设计展开,内容充实、教态自然、思路清晰、节奏鲜明,很好地体现了浙外青年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良好的精神风貌及优秀的专业素养。经评审,西语学院甘甜、艺术学院高燕铭获课堂教学组一等奖;应外学院应洁琼、马院陈锋分获混合式教学组和思政组一等奖;王佳懿、孙淑女等8位老师获二等奖;马一川、吴正阳等10位老师获三等奖。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竞赛由校工会、教务处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共同举办。学校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和抓手,拉开了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序幕,切实抓好打磨一堂课,带动一批青年教师成长,产出一批优质教学成果的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