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工会举办2019年工会干部培训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0-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配合学校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传达并学习省教育工会第九次代表大会的会议精神,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凝聚智慧和力量;更好地推动工会改革和工会干部队伍建设,完善工作体系。1020-22日,工会在台州椒江大陈岛举办2019年工会干部培训班。培训班由校工会主席沈钢主持,校党委副书记曹仁清出席,全校各总支书记、工会干部30余人到场参加。


曹仁清在开班式上做动员讲话,他指出,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中国工会十七大都对工会干部能力提升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要打造一支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服务意识强的专兼职工会干部队伍;此次培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并学习了省教育工会第九次代表大会的会议精神;配合学校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上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基本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的认识;深化工会改革,完善工作体系,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他强调,全体培训人员要充分认识工会干部培训的重要性;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要遵守培训纪律,集中精力,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为提升培训效果,工会还专门邀请了台州广播电视大学党委书记潘先考书记为培训人员做了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为主题的讲座;还精心安排了工会相关业务知识,当前工会重点、难点工作和赴大陈岛垦荒纪念碑进行现场教学活动等内容。

培训结束后,工会干部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切实增强了对工会工作职责和内容的认识,提升了综合能力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