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牢记初心使命 唱响幸福浙外——浙外举行教职工大合唱暨才艺展演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11  [来源]:  [浏览次数]:

用歌声唱响幸福,以歌曲传达爱意,在浙外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校教职工大合唱暨才艺展演于125日上演,校党委副书记曹仁清、赵文波与师生们一起见证了这一美好时刻。

本次活动由党委宣传部、工会主办,艺术学院协办,来自全校的16支教职工代表队参加了此次展演。追梦堂里激扬着热情的海浪,此起彼伏的歌声、整齐划一的服装、井然有序的队列,使这次展演成为一场视觉和听觉上的饕餮盛宴。

经过激烈比拼,东语学院代表队获得合唱金奖,西语学院和机关代表队获得银奖,教育学院、英文学院、月刊社、中文学院和继教学院代表队获得铜奖;东语学院获得才艺展演金奖,英文学院和西语学院代表队获得银奖,体育部、机关、图书馆、继教学院和教育学院代表队获得铜奖。

校党委副书记曹仁清、赵文波为金奖获奖单位东语学院颁奖


本次展演由大合唱和才艺表演组成。“奇文郁起,日新万象。海纳百川,育桃李芬芳。明德弘毅,博雅通达……”展演在校歌大合唱优美的歌声中拉开了帷幕,16支代表队独具特色的演唱形式,激情昂扬地合唱了心中的同一首歌。校歌合唱唱出了浙外人的风采,也唱出浙外人的幸福与自豪。俄罗斯民歌、日文歌曲串烧、英文歌曲等多国家的民族风情被教师们精彩演绎;双人舞、古典舞、独舞,三种不同风格的舞蹈,将现场气氛推向了又一个高潮。钢琴独奏、古筝协奏曲、独唱、诗朗诵、电影配音串烧、戏曲……丰富多彩的表演形式尽显老师们的多才多艺。整场表演高潮迭起、精彩绝伦,活动现场观众的鼓掌声、叫好声不绝于耳。

展演过程中,教职工们神采飞扬,全身心投入。东语学院老师表示,“虽然我们没有受过专业的培训,但大家满腔热情,逐字逐句地练习,力争把每一个音发标准,唱出我们对浙外的挚爱。”“站在舞台上,向全校的教职工们展现学院的自信和对学校的爱,我们内心满是自豪与骄傲。”英文学院老师们说道。为了更好地展现本单位风采,各单位充分利用休息时间进行排练。大家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荣誉感投入训练,做到工作、学习、排练三不误,集中展现了我校师生勇于拼搏、甘于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

“通过唱歌释放了工作压力,增进同事之间的感情,也圆了自己的‘歌唱梦’”。 赛后老师们为比赛的组织过程和呈现效果点赞。他们纷纷表示,本次比赛加深了教职工对校训的理解,唱出了浙外人的幸福与自豪感,也唱出了大家对学校的期望!

“我们老师原来这么多才多艺!”看到自己的老师在舞台上精彩的表演,学生们激动地说道,学校拥有那么多年轻有为、才华横溢又充满活力的教师,师生关系如同朋友,让他们对学校的爱又多了几分。

牢记初心使命,唱响幸福浙外,2020年,浙外人将不忘初心、携手并进、共创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