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学院召开三届三次“双代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6-15  [来源]:  [浏览次数]:

612日,浙江外国语学院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校党委书记宣勇主持主席团会议并致闭幕辞。校长洪岗作学校工作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曹仁清、赵文波分别主持两次全体会议暨开、闭幕会。其他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宣勇指出,本次大会是在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全校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化“实院强系”、提升治理效能,推动“十三五”圆满收官、积极谋划“十四五”发展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宣勇在讲话中强调,学校当前正处于建校65周年、改制更名10周年的重要发展节点,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新要求,任务更为艰巨。他对进一步做好当前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认清形势,科学描绘新蓝图。要调研清楚外部需求、判断清楚自身方位。省里的“重要窗口”建设是我校发展的重要机遇期。同时,下一个五年学校将进入从教学型向教学科研型转型的过渡期。我们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当好“重要窗口”建设的媒介,建设成为教学科研并重型高校,更好地履行高校培养人才、服务社会的职能与历史使命。二要狠抓落实,努力实现新发展。抓落实要谋全局、要出实招、要补短板。今年我们确定了65项工作任务、十项重点工作。全校上下要从学校事业发展的全局角度,加强协同配合;各单位都要参照今年重点工作实施方案的推进,列出时间表,画出路线图,确定责任人;各单位要对照学校首轮内部巡察所指出的发展短板弱项,抓整改、补短板、堵漏洞。三要凝心聚力,奋力走好新征程。在建设国内知名外语特色鲜明教育品质一流的应用型高校的新征程中,广大师生员工要努力发扬创新精神、奋斗精神、团结精神。在学校发展史上,我们曾凭借着艰苦创业、砥砺奋进的意志,持续攻克难关。在未来前进道路上,我们要凝炼好、传承好、发扬好浙外精神,勇于突破传统工作方式,在当前复杂严峻的国际交流合作环境中开创新局面。希望各位代表及时传达、宣传好本次会议精神,要多倾听师生员工需求,多做化解矛盾、激发动力的工作,共谋浙外新发展。


洪岗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作了题为《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 积极谋划“十四五”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客观地回顾了过去一年学校的主要工作,以及我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部署了学校需着力推进的工作。报告指出,今后要着重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要科学研制“十四五”规划,着力描绘发展蓝图;二要坚持立德树人,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要推进学科建设,着力提升各类研究机构和平台的能力和水平;四要发挥特色优势,着力增强社会服务与合作能力;五要深化对外交流,着力提升教育国际化水平;六要完善人才引育机制,着力加强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七要深化“实院强系”,着力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八要改善办学条件,着力提升幸福感获得感。

随后,10个代表团认真讨论、审议了学校系列工作报告,教代会提案工作实施办法等。在主席团会议上,宣勇听取了各代表团讨论情况汇报。


下午,大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校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和三届二次教代会提案办理情况报告、三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征集情况报告、《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职工提案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大会决议等。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顺利闭幕。

大会号召,全校教职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凝心聚力,锐意进取,抢抓机遇、主动作为,更高水平谋划“十四五”发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更高昂的斗志,向国内知名外语特色鲜明教育品质一流的应用型高校不断迈进,为我省“重要窗口”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校“双代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等12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