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浙外隆重召开四届一次“双代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23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9日上午,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学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省教育工会副主席李茜莅会并致辞,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大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学生代表等170余人,齐聚共商学校改革发展大计。

100D0

李茜代表省教育工会向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充分肯定了学校各方面工作,并对新一届教代会执委会和工会委员会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确保高校工会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奋勇前进;二是紧扣时代主题,服务中心大局,引导广大教职工建功立业;三是拓宽维权方式,落实维权服务,推动广大教职工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E136

校党委书记宣勇在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凝聚共识,是一次凝心聚力、团结民主、求真务实、共谋发展的大会,展现了学校民主管理和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生动进程,必将为推动学校建设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F1BA

宣勇充分肯定了过去四年学校各方面的工作成绩。他强调,代表们一要坚持战略定力、强化使命担当,唱出高质量发展的最强时代音。要深刻认识发展形势,始终保持战略定力,持续深化综合改革。二要坚持真抓实干、狠抓任务落实,跑出高质量发展的最快加速度。要奋发精神抓落实,强化责任抓落实,找准方法抓落实。三要坚持以人为本、引领全员参与,画出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同心圆。要做好群众工作,凝聚发展共识,要加强民主管理,促进发展共建,要提升服务水平,推动发展共享。

校长洪岗作题为《深化校内综合改革 推进“三地四域”建设 奋力开创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客观地回顾了四年来学校的主要工作,清晰分析了当前形势及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报告指出,要着力做好十项工作:一是提升育人工作水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强化人才培养特色;三是推进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取得硕士学位授予权;四是提升社会服务能力,打造社会服务品牌;五是深化国际交流合作,提高教育国际化水平;六是加强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优化师资队伍结构;七是抓好校园数字化改革,建设智慧型校园;八是系统深化治理体系改革,完善现代大学制度;九是加快推进校园基础建设,持续优化校园风貌;十是提高公共服务水平,着力构建平安幸福校园。

C918

副校长李安作《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职工绩效工资分配办法》(草案)说明。他从绩效改革的背景,《分配办法》起草的目的与过程、指导思想与基本原则、基本框架与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说明。

10个代表团认真讨论、审议学校工作报告、校工会工作报告、校财务工作报告、校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提案办理情况报告,《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职工绩效工资分配办法》(草案)等。

45A95

下午,宣勇主持大会主席团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讨论、审议情况汇报,审议决议草案。

17E1A

在第二次全体代表会议上,与会代表审议并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校工会工作报告、校财务工作报告、校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校第三届教代会提案办理情况报告和四届一次教代会提案征集报告、《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职工绩效工资分配办法》等。

大会选举产生了第四届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154ED

会上还表彰了第三届教代会优秀提案奖、提案工作优秀组织奖、提案工作处理优秀职能部门。

大会号召全体教职工和工会会员要在校党委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凝心聚力、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全面推进“三地四域”建设,为加快建成国内知名外语特色鲜明教育品质一流的应用型高校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1CC00

校党委副书记曹仁清、赵文波分别主持第一次全体代表会议和第二次全体代表会议。上级工会领导、近5年退下来的学校老领导、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特聘教授和西溪学者代表、校学生会主席等应邀出席开幕式。部分非正式代表的中层干部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