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浙外开展心肺复苏急救培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0-09  [来源]:后勤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为帮助我校师生了解急救知识,掌握基本急救技能,提高师生面对紧急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9月29日下午,学校邀请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护理部主任赵雪红在校工会活动室为广大教职工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心肺复苏术急救技能(CPR)培训。校长洪岗,校党委副书记曹仁清,副校长、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徐勇出席培训活动。

培训会上,赵雪红就心肺复苏术理论及救助不同人群的异同点作了详细的讲解,着重演示了对成人及婴幼儿实施徒手心肺复苏的操作要领,还介绍了海姆立克急救法及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使用方法。

培训中,大家积极参与模拟操作演练,互相学习交流,增强了心肺复苏理论知识,强化了心肺复苏操作技能,建立了“时间就是生命”的急救理念。大家纷纷表示,学习急救知识,尤其是掌握心肺复苏术,就是在用自己的双手托起生命的希望,此次培训活动既精彩又实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