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关爱女性健康·守护家庭幸福 ——HPV和宫颈癌筛查主题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1-1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世界卫生组织“加速消除宫颈癌全球战略”号召,普及宫颈癌防治知识,提高广大女性群众宫颈癌预防意识,共同呵护女性健康。2023年1113日下午,由校工会主办后勤服务中心承办的“HPV和宫颈癌筛查”主题科普讲座在融A105开展。



讲座邀请到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科研部副主任、临床研究中心办公室副主任李晓开展讲解李医生通过普及宫颈癌发病的相关因素、宫颈癌的种类和特点、宫颈癌的预防措施及HPV疫苗的热点问题等内容结合专业知识与实际案例,让大家充分认识到疾病预防以及早诊断、早治疗的重要性。



讲座现场设置健康咨询环节,老师们积极参与,李医生答疑解惑。讲座最后李医生呼吁大家平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增强自身免疫力,减少不安全性行为,尽早接种HPV疫苗,定期进行宫颈癌筛查,防患于未然才是关键

本次宫颈癌疾病防治公益科普讲座仅讲授了相关知识,更根植了健康生活理念,增强了大家的宫颈癌预防意识,为大家搭建了学习和交流平台,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