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校女工委组织“女红布艺手作”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2-26  [来源]:  [浏览次数]:

 秋风有信,女工有约。为丰富女教工文化生活,127日下午,校女工委组织“女红布艺手作”活动。学一个小胸针,手做一件美物,体会手工的乐趣,获得一段有趣的时光。本次活动专程邀请了余杭布艺制作技艺非遗传承人叶金爱女士为大家授课。30余名女教工参加了此次活动,收获了布艺制作的乐趣。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黄莺、女工委主任吴炜出席了本次活动,并与大家一起体验了手工制作。

活动现场,布置着叶金爱女士做的各类手工摆件和布艺产品,精美的手工引得老师们啧啧称赞。

叶金爱女士首先给老师们介绍了胸针制作中用到的各种材质特性,讲解了胸针的制作步骤,然后大家在叶女士的指导下,将手里的一片片布布料,一条条棉线,编织、缝纫,一针一线,一丝一缕,在在老师们的指尖飞舞,手中的小棉布慢慢成形,变成了一个个精美的胸针,在这个秋季暖阳中老师们感受着匠心手作之美。现场气氛活跃,充满了欢声笑语。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既放松了身心,又体验了传统盘扣技术、国风胸针制作,领略了传统手工艺的独特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