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浙外召开2024年工会工作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1-23  [来源]:  [浏览次数]:

  

  1月22日,浙外召开2024年校工会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严齐斌出席并讲话。党委委员傅尧力出席。

  严齐斌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学校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进一步明晰新时代工会工作目标任务,凝聚思想共识,商讨发展方略提出要求:一要审时度势,厘清时代要求。要以法治意识为先导,履行维护职能;要以主人翁意识为先导,履行建设职能;要以民主意识为先导,履行参与职能;要以服务意识为先导,履行教育职能。二要自我检视,正视客观不足。要聚焦短板,推动工会四大职能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把工作做到职工心里去、做到情感认同中去、做到向心力中去;把工作做出特色、做出效应。三要谋篇布章,寻求创新突破。要形成“锚定轨道-做足公转-做强自转”的工作思路,履行基本职能,创新工作机制,探索工作方法,为教职工在学校管理中主体地位的实现、和谐校园建设的推动和学校的改革与发展扛起新担当、实现新作为、展示新形象,在做浓本色的基础上做强特色。他强调,要重点把握三个关键词,第一个是轨道,即用好规律、规矩、规则,用“三规”框设思维方式、工作方法,明晰我校工会工作的发展轨道;第二个是公转,围绕中心做“公转”,做足做好规定动作,强本固基;第三个是自转,做足做美自选动作,百花齐放。

  会上,校工会负责人汇报了2023年工会工作亮点和2024年工作思路。东语学院,商学院、创业学院相关负责人作工会工作经验交流。

  党办、校办,宣传部,教工部、人事处,计财处,公管处等部门负责人,校第四届工会委员会(教执委)委员、分工会党总支书记、分工会主席等参加了会议。

摄影:赵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