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浙外召开高层次人才恳谈会暨“献计献策”校第三次党代会座谈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18  [来源]:  [浏览次数]:

济济多士,乃成大业;创新之道,唯在得人。日前,学校召开高层次人才恳谈会暨“献计献策”校第三次党代会座谈,全体高层次人才汇聚一堂,共话学校未来发展大计。校党委书记宣勇讲话,校长、党委副书记张环宙致辞,党委副书记严齐斌,副校长、党委委员姚旻,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科研处处长洪明,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傅尧力出席。姚旻主持会议。

宣勇对各位高层次人才信任浙外选择浙外表示感谢和欢迎。他表示,当前学校正处于转型升级关键期,开启第三次创业新征程,各位高层次人才的加盟为学校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力量与信心。宣勇从“引领、凝聚、示范”三个方面,对新加盟人才提出期望。一要做好学术引领。学校的发展要对接国家所需、政府所盼、行业所急,学术的价值要对接学校的发展定位,对接“三地四域”战略布局,高层次人才要出好题目,发挥引领作用,做浙外最有价值的学术。二要凝聚团队力量要推动学科的组织化,发挥学科力量,凝聚青年教师这支学术队伍,培养带动引擎关系,激发青年教师的内生动力,促进他们在奋斗中成长,从而提升整体的浙外能力。三要发挥示范作用。要弘扬“闻道中华 语美天下”的浙外精神,从教师走向“大先生”,以身示范,引导青年教师提升学术抱负水平,把学术追求作为终身的追求,把学术研究作生活方式,营造“老师爱学生、爱学术,学生爱学习、爱学校”的浓厚氛围。

宣勇还就各单位落实执行学校人才政策以及开展人才队伍建设提出要求,要高度尊重人才,要惜才、爱才、用才;要秉持“对人才怎么重视都不为过”的理念,尽心做好人才服务工作,让人才全心全意地投入到学术研究中;要充分发挥人才资源,深入研究思考如何发挥人才在学校转型升级中的智慧和力量,让人才在办学治校、学科建设等方面尽展才华,实现价值。

张环宙向各位人才选择浙外、落户浙外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她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方略和办学理念,并指出,学校的转型发展进入了关键时期,做好学校人才工作比以往任何时期都更迫切更紧要。张环宙强调,要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关于人才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入谋划以人才人事制度改革为牛鼻子的新一轮综合改革,以思想大解放来引领实践大跃升;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汇聚天下英才;真心爱才,悉心育才,精心用才,营造近悦远来的良好人才生态,形成“浙外成就人才、人才成就浙外”的一个良性互动。希望新加盟的人才尽快融入学校发展,产出更多高质量的成果,带领青年教师进一步推进学科和团队建设,推动建立各种友好合作关系,为学校高质量转型升级注入强劲动力。她要求,学校上下要紧紧围绕战略目标,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用才的智慧,不断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发挥领军人才作用,开创学校人才辈出、人尽其才的崭新局面,为学校建设国际知名以服务新型国际关系为特色的外语名校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证。

资深教授常俊跃教授

西溪学者杰出人才石奇教授

西溪学者杰出人才车效梅教授

特聘教授王松亭教授

特聘教授余富兆教授

特聘教授黎昌抱教授

西溪学者领军人才兰立宏教授

西溪学者领军人才黄克己教授

会上举行了“浙外欢迎您”聘任仪式,宣勇、张环宙为8位新加盟浙外的高层次人才颁发聘书。

随后的座谈中,与会高层次人才分别从战略顶层设计、学科融合发展、师资队伍建设、学术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发表了真知灼见,为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积极建言献策。

本次活动由教工部、人事处,工会主办,组织部、统战部,宣传部,战略处,教务处,科研处、学科办等部门共同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