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教工参加“喜迎党的二十大 喝彩亚运会 同走共富路·墨润之江”第八届浙江省教职工书画展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26  [来源]:  [浏览次数]:

附件1

关于举办“喜迎党的二十大 喝彩亚运会 同走共富路·墨润之江”第八届浙江省教职工书画展的通知

浙教书协〔2022〕3号

各高校工会、各市教育工会:

2022年,我们将在推进“十四五”发展规划,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奋勇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进程中,迎来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第十九届亚运会的隆重开幕,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高质量建设发展共同富裕示范区。在这个意义重大之年,为鼓励全省广大教职工用笔墨丹青热情讴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和伟大的祖国,进一步激发广大教职工投身立德树人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多做贡献。经研究,决定举办“喜迎党的二十大 喝彩亚运会 同走共富路·墨润之江”第八届浙江省教职工书画展。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指导单位:浙江省教育工会;

主办单位:浙江省教育书法协会、浙江省书法家协会教育委员会;

承办单位:开幕式主场承办单位(待定)。

二、展览作品征集对象

全省各级各类学校教职工、各地市教育工会工作人员、依法举办的社会培训机构教师。

三、作品要求

1.本次活动征集作品分为书法、绘画两大类,以毛笔书法、篆刻、中国画为主。

2.作品创作的内容要以抒发“歌颂中国共产党”、“歌颂伟大祖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喜迎党的二十大”、“共同富裕”、“亚运会”、“数字浙江”、“乡村振兴”、“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立德树人”等为主题。

3.书法作品尺寸要求不超过四尺整张,竖式,字体不限,草书应附译文;绘画作品不超过四尺宣整开,竖式;篆刻作品需4-6方、边款1方以上,上交拓印拓片并附译文。

4.投稿时,在作品背面右下角用铅笔清晰标注作者姓名、作品名称、作品类别、工作单位、电话号码、联系地址或另附纸张注明。投稿者上交作品原作,作品原则上不予退还,并视为捐赠作品,由浙江省教育工会、省教育书法协会按照年度工作安排,分批逐量捐赠给省内大中小学和幼儿园,以助力校园文化建设,由协会向作者颁发收藏证书。如需退还的,应在作品背面或另附纸张注明“请退还作品”字样,后期安排逐件退还(应有一定时间跨度)。

四、评比规则

本次征稿计划总数1000件。由主办单位邀请专业书画家组成评审团,对作品进行评审,按照作品质量,评选出入展作品、入选作品。入展作品将于2022年7月以线上线下同步方式在杭州展出,特别优秀的作品将选登在浙江省教育工会网站、《浙江教工》或其他媒体报刊、网站。展览开幕式具体时间、地点等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五、奖项设置

入展、入选作品作者分别由浙江省教育工会、浙江省教育书法协会颁发“入展奖”“入选奖”证书,并以电子或纸质形式赠送作品集1册(展览开幕式现场颁发证书,展览后期发放作品集)。入展作品视为作者申请加入浙江省教育书法协会的条件,入选作品视为作者申请加入浙江省教育书法协会的条件之一。

六、其他事宜

1.凡参加此次活动者,均视为已确认并遵守本通知的各项规定。

2.作品由各单位汇总后报送(汇总表见附件1),原则上经预选后择优上报。本科大学工会选送5件以上,本科学院工会选送4件以上,高职高专院校工会选送3件以上。中小学原则上由各市教育工会统一报送,每市不超过40件。每位作者限投稿1件作品。

3.作品报送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6月1日止(以当地邮戳为准)。

4.投稿收件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18号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收发室。

联系人:沈建锋,电话:0571-86739393,13625818839。

附件:投稿作品汇总表

 

                                                        浙江省教育书法协会

                                                 二〇二二年四月二十九日

 

 

 

附件:

 

“喜迎党的二十大 喝彩亚运会 同走共富路·墨润之江”第八届浙江省教职工书画展

投稿作品汇总表

 

报送单位:               联系人:             电话:

序号
姓名
作品名称
作品类别
联系电话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