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校工会关于转发《浙江省教育工会关于<申报2023年浙江省教代会工会研究课题>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10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分工会:

   现将浙江省教育工会《关于申报2023年浙江省教代会工会研究课题的通知》转发给你们,请各分工会会员积极参与教代会研究课题申报工作。

                           


       关于申报2023年浙江省教代会工会研究课题的通知

 为进一步推进工会工作理论与实践创新,提高工会建设的科学化水平,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经研究,决定在全省高校范围内开展2023年教代会工会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和选题原则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准确学习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组织动员广大教职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建功立业;要紧紧把握对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的新部署,深入思考新时代工会工作的新任务和面临的新难点,新要求,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和落脚点,结合高校改革发展中的重点和热点问题,开展理论研究和调查研究,形成一批针对性强、实效性高、具有一定理论创新水平和实践推广价值的研究成果,推进工会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推动工会工作改革发展,不断提高工会工作科学化水平,展现新时代工会组织的担当与风采。

二、课题申报、立项、结题要求

(一)申报对象和办法

各高校工会专、兼职干部,在职教师均可申请课题。热忱邀请高校政治学、社会学、法学、哲学、经济学、管理学等学科的学者申报课题;鼓励工会专、兼职干部与学校人文、社科专家联合申报课题;鼓励跨部门、跨单位联合研究。

(二)研究和申报要求

申请人可根据《2023年浙江省教代会工会研究课题指南》(附件1)提出的重点研究方向确定研究题目,或根据重点研究方向确定具体研究角度和研究题目;也可在符合指导思想和选题原则前提下,结合实际自选研究方向,自拟题目。所拟研究题目力求符合高校工会实际,尽量具体、有针对性,避免过于宽泛。

(三)课题立项和结题要求

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工会工作分会将根据申报课题的选题内容、研究基础和研究队伍组成、课题范围等因素,组织专家评审,确定重点资助课题和一般资助课题。2023年度计划资助课题50余项。重点资助课题额度为1-3万元,一般资助课题额度为5千元。

结题要求,立项课题研究时间为一年,必须在2024年4月底之前完成。重点资助课题研究的最终成果为内容详实、有见地的研究报告,或在学术期刊上发表的论文,或具有可实施操作的制度性意见或提交相关单位做决策参考。一般研究课题研究的最终成果为有见地的研究报告,或在学术期刊上发表的论文。

课题完成后,由课题负责人将课题研究成果、结题报告书等材料递交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工会工作分会。高校工会工作分会将通过验收结题材料、组织专家书面评审或召开结题报告会等形式确定能否结题。    

(四)申报方法和时间

申请者填写《浙江省教代会工会研究课题申请书》,将电子版发至校工会老师邮箱处(mengxuejing@163.com)。  

课题申报时间从即日起,至2023年3月31日止。  

  

有问题请咨询校工会,联系方式 88213081 邹老师,孟老师


附件:1.2023年浙江省教代会工会研究课题指南

  2.浙江省教代会工会研究课题申请书

                       浙江省教育工会

                 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工会工作分会

                    2023年310







  • 附件【附件2.doc】已下载
  •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