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校工会女职委举办三八女神节“玩转热转印”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21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8日,由浙江外国语学院工会女职委、浙江外国语学院妇联主办,艺术学院承办,3·8女神节“玩转热转印”暨“千年工艺 初心传承”艺术学院手工艺传承党建系列活动在艺术学院品院B103教室举行。各学院部门女职工积极报名参与,孙琬淑老师主持、钱海琴老师、赵鸿炜老师、非遗传人叶金爱老师担任技术指导,艺术学院党员学生共同协助活动。




活动中,孙琬淑老师对热转印工艺做了相关介绍,简述活动流程及热转印的操作方法。钱海琴老师、赵鸿炜老师、叶金爱老师热情讲解,示范辅导。从挑选图案到剪纸、转烫,每一步骤都需要女职工自己动手参与,在过程中感受手艺的温度、设计的乐趣。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每位女职工用灵巧的双手,丰富的想象和赋有美感的组合,将传统图案与现代图案相融合,心手合一,感受传统文化的精髓和魅力。